诶呀呀

【白卫】不听话就打屁股-2

第二章(2017.11.08-2017.11.24改)

七年的时间足以让一个人改变,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都觉得陌生。

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婴儿长成了朝气蓬勃的少年,至少在外人眼里的确是朝气蓬勃,卫夫人虽然被关在冷宫,但对卫庄付出全部的母爱,起码让他少遭受些白眼。

卫庄心里是感激母亲的,虽然每次母亲在酒醉后就像变了个人似的拼命打他,他也没有半分怨恨,在他幼小的心里清楚的明白,母妃也是可怜的,被关在深宫萧墙内母亲就像是被关在笼子里的金丝雀失去自由渴望蓝天却又不舍得离开牢笼。

“庄儿!庄儿!”焦急的声音打断卫庄扎马步,快步跑进殿,生怕母亲等的久了。

推开殿门浓郁的酒香扑鼻而来,待适应这股气味,殿内果然与之前几次相同一片狼藉。纱幔被扯落,坐榻被随意丢在地上,胭脂水粉等梳妆之物散落一地,竹简上的字迹也被墨汁晕染被丢弃,喝空的酒壶一个个横七竖八躺在地上。

卫夫人靠在床边看着卫庄越走越近,猛地将卫庄扯进怀里。“庄儿,庄儿,不要爱上任何人,记住了没有!”卫夫人沉浸在往事中,声线越拔越高提醒着自己不堪回首的过往同时警告儿子远离情感。

“骗人的,都是骗人的,什么独宠我通通都是骗局,我就是一颗棋子,我心甘情愿的被他利用以为等他朝局稳定就可以,哈哈哈哈简直是笑话。”

“他一直都在防备我,就像对待一个时刻可以威胁他生命的猛兽,我以为他还是爱我的,他把我关在冷宫派人保护我,分明就是想利用我排除朝堂异己。”

“他只爱他的权利,他谁都不爱,不会爱上任何人……”

“不,不,他还是爱我的,他会来接我出去的,他只是还在生气等抓到那个人就会接我出去了……”卫夫人丧失理智的喃喃自语,时至今日她也不愿相信那个人根本不爱他,明明已经得到了答案,却依旧自欺欺人的为那人辩解……

“都是那个人的错,都是因为他他毁了我的一生,若是可能我真想立刻将那人挫骨扬灰”卫庄看得出来母亲恨那个人,不加一丝掩饰。

说到那个人,卫夫人的思绪又回到那个对他来说噩梦般的晚上,她不停地反抗,可是在那人眼中就像是制服一只蚂蚁那样简单……

“母亲,你弄痛我了。”软糯的童音成功将卫夫人惊醒。

“谁在说话!”卫夫人与卫庄对视,卫庄看着母亲眼睛没有焦距的扫过自己,担忧的叫一声母亲,卫夫人此时看清眼前的人,“是我的孩子”但很快就开始否定“不,你不是我的孩子,你是那个恶魔的孩子”

用尽全身的力量把卫庄推出去,眼中的恨意刺痛卫庄‘又是这样,母亲就像对待瘟疫一样恨不得离得远远的,看一眼都是最大的恩赐’

“都是因为你们,那个恶魔毁了我的爱情毁了我的一切,而你的存在就是不断提醒我他所做的一切,不要折磨我了,放过我好不好”说着说着凌厉的语气渐渐消失,无比委屈的哀求卫庄。

“母亲”如此简单的两个字就像是打开仇恨的阀门一发不可收拾。

卫夫人一个跨步扯起卫庄,拿着不知从哪里抽出的软鞭一下一下落在稚嫩的皮肤上,鞭鞭见血,最后还不解气的用鞭子绕住卫庄的脖子。

脸因窒息被憋得通红,眼前阵阵发黑,心脏如同打鼓快速跳动,卫庄以为自己短暂的一生就要这么结束了闭眼等死的时候,束缚脖子的力道消失,母亲的身体软到在一侧,顾不得自己爬到母亲身边,发觉母亲只是睡着才放心的躺到地上大口喘气。

恢复些气力,艰难的将母亲挪到床上,便开始收拾这一片狼藉,拾起散落的酒壶时不小心摔倒,借着月光寻找居然是一颗小石子,宫殿建筑高于地面不可能是走路带进来的,刚才母亲突然睡着,会不会是有人投石子将母亲打晕的呢……

翌日

卫庄早起在湖心的樱花树下练习母亲前几日教他的招式,母亲酒醉还没醒来,而且自己身上还有伤就不要在母亲身边让她担忧自责了,若真的要问起就只能说不小心与人起了争执。

想着心事步法乱了招式也乱了,一个带着嘲讽的笑声从风中传来。

“谁!”卫庄警惕的看向四周。

“以你现在的能力找到我可能性很小。”就像是可以看到卫庄心中所想,出言打击他。

“你怎么知道我找不到。”

“哦?你是在向我挑战吗?”隐藏在暗中的人被卫庄挑起兴趣,同时也期待这场挑战。

“怎么,你不敢吗?”也学着那人挑衅的语气回应他。

全身上下遮的严实,但还是能感觉到面纱下的脸带着笑意‘挺聪明的嘛,看来还是有培养的价值’

小卫庄已经摆好了作战的架势,时刻警惕在暗处的“猛兽”。

一个掌气把卫庄推进水里,看着小家伙狼狈的从水里出来却又不肯服输的再次摆好架势挑衅自己,自己的兴趣一点点扩大,最后想独占这个有趣的玩具……

卫庄被不同方向而来的掌气一次次推进水里,原本就难以辨别的方向,被水呛到脑子混沌更分不清了,在水中,一股无形的力量在水下拖住他,卫庄在水中拼命地挣扎,想要努力的活下去,待明白都是徒劳后,放弃虚无缥缈的生存机会,放松身体,任由湖水将自己包裹其中。


评论(7)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诶呀呀 | Powered by LOFTER